Lw是隔壁那个

可以私信小故事哦

明知故问03【敖子逸×我】

02不知道为什么被删了……

重新发了可以找目录

链接也放在这:明知故问02 

ooc

私设如山

内含烟梗

半个学期过去,对敖子逸对林一有些控制不住……

敖子逸看到我上课在回信息总会凑过来小声的说“林一同学又约架呀?”

我不会再对他怎么样,也没有烦烦腻腻的感觉,轻轻推他一下小声的说“哎呀,你别闹。”其实只是贺峻霖和宋亚轩喊我出去吃饭。

逃自习出去的时候会问他“要不要一起?”买牛奶会多买一支放在桌上等着他去拿。

敖子逸买香肠的时候会多买一根问我“要不要?”尽管我不是很想吃,但是总会先伸手接过来。

就这样的关系,我们谁也没有捅破这层丝毫糊不住的窗户纸。两个人总爱从空隙偷看着,渴望着对面的人。

就连贺峻霖和宋亚轩也时不时会调侃我和敖子逸,到是无人反驳。熬不住高考压力的人有很多,也许有的人可能只是打着高考的幌子去隐瞒背后更羞人的原因。敖子逸靠窗坐,我和他是同桌。那天,我看书看的累了,撑着头望向窗外发呆。我看见一个长得白净的女孩,带着黑框眼镜脸有些圆,她和我对视了一秒,只有那么一秒,随后便闭上了眼,我愣了愣,怀疑是我精神恍惚了,随之又传来一声巨响。我立马站起来,意识到这不是我所谓的精神恍惚,突然地站起。引来了不少目光,被老师瞪了一眼,敖子逸拽住我的手腕,用力将我拽下,我重重的砸在椅子上,在椅子上我还在想她为什么要看我?我为什么要看她?以至于我压根没有感觉到敖子逸的手根本就没有放开过我。

老师从讲台上下来,敲了敲我的桌子

“别发愣了,这种事年年都有,不要影响自己。”老师瞄了一下桌底,看了敖子逸一眼“继续复习吧,学校会处理的,调整好自己。”我这才注意到敖子逸居然还没放开手,我轻轻拍了拍他的手,然后他放开了。

晚上敖子逸送我回家,但是一路上都没怎么说话。只是一直看着两人路灯下的影子。

第二天早自习我没见敖子逸,下了早自习我才知道敖子逸被叫到了行政楼,去了一个早上。

我问为什么。

他们说昨天那个女孩儿跳楼说是因为敖子逸前两天拒绝了她的告白。

我不再说话了。

敖子逸回来的时候,表情就有点奇怪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啊?没事。”

“晚上一起吃夜宵吗?”

“啊?不了,改天吧。”

我没再说话,我继续看书了。

最后一节课,敖子逸翘课了,没有带上我。我也不知道他去哪里了,和谁去了。

我也熬不住,就约了贺峻霖出来,翘了半节课。我和贺峻霖到江边的附近吃了烧烤,我们又到江边去散步,我和贺峻霖说了那个女孩的事。

走着走着我看见了一个人坐在自行车上抽烟,我看不清人脸,我只看见冒着火星的半根烟叼在被他叼着。

贺峻霖一看车一看人就知道是敖子逸。

“林一,要不回去吧。这么晚了。”

“才七点钟,干嘛啊?”我喝了一口手上的可乐,离那个人越来越近。

贺峻霖突然挡在我面前,倒着走“呃…江边不冷吗?我有点冷啊”

我推了推贺峻霖“开什么玩笑啊?你今天发什么疯呢!”

贺峻霖被我问的停下了脚步,这个距离我看清了那个人脸的轮廓,我能确定,是敖子逸。这个时候敖子逸正拿着打火机点燃另一根新的烟,我拨开贺峻霖走上前,我百分之百确定了这个正在抽烟的人是敖子逸,我边走近边叫了一声敖子逸。

敖子逸他转过头看到了我,有些不知所措,我用手捻走了他刚用嘴叼过的烟扔到地上,踩灭了。

“所以…你…到底什么意思?”我用力的踩了踩我脚底下的那根烟,我根本不知道我是什么表情。

贺峻霖又冲上来“哎呀,林一,林一别管了,我们赶紧回吧!”

贺峻霖搂过我的肩,把我往我家小区的方向带​,我把手里还有三分之一的可乐扔在了地上,把贺峻霖的手拨开。

贺峻霖转过身给敖子逸比了一个待会见的动作,敖子逸只是轻轻点点头,把地上的可乐捡起来,拿在手上,搭在栏杆上望着江对面。

“贺峻霖,他…是经常?”

“不是。”

我沉默了一会儿,“你去找他吧,别让他抽了…算了!我也管不了那么多,你快走吧!”

我推了推贺峻霖。

我一个人走到家了,想着一些有的没的。想着我刚刚为什么做了那种莫名其妙的举动。

贺峻霖找到敖子逸,贺峻霖搭在栏杆上,放松脖子,脖子跟着头沉了下去。

“怎么又抽了?”

“烦。”

“就以为那个女孩?”

“你知道?”敖子逸晃了晃手中的那瓶被林一扔下的可乐。

“刚刚林一还在跟我说。”贺峻霖闭上了眼,还是沉着脑袋。

“她怎么知道?”敖子逸反过来,背靠着栏杆,仰起头,又想点根烟。

“你觉得她有什么会不知道?她让我喊你别抽了。”贺峻霖听见了敖子逸打火机的声音。

敖子逸差一点就点上了,他顿住了。

“拒绝一个女孩儿而已,那至于你又抽烟?”敖子逸上一次抽烟还是因为他爸妈离婚了。

敖子逸轻笑了一声“我哪知道会出人命。要提前知道我也不至于说那么难听。”

贺峻霖又抬起头,睁开眼睛看敖子逸。

“那难不成你还同意?”

“不会。”

“我告诉你,林一今天一个下午到现在一直在忧着你,刚走还叫我监督你不许去抽了。她一个人回去的,让我来看看你。”

敖子逸骑上了他自己的自行车,追上了我。

“欸!送你回家呀。”敖子逸头指了指后座。

我也是一个很幸运的人,“满身烟味儿,不上。”

敖子逸下来把车撑子打开,“我也不喜欢抽烟。”

“那你别抽。”

敖子逸扭了扭,然后凑近我“可以啊!”然后快速的啄了一下我的脸颊。

……我人都傻了,敖子逸用手托着我的后颈,他的额头抵着我的额头,他说了一句

“那么……当我老婆……监督我吧!”

我愣住了,我从来没想过敖子逸会这么直接。

“那你要不要当啊。”

“明知故问!”

“那么……老婆!我不抽了,要亲亲才能戒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可以说说想看什么类型的

合适的就会翻🤙

很久没更新这个了

望喜




评论(7)

热度(5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